春风酒

万物皆有轨迹,而我只奔向你。

【宇龙】爱后余生(上)

这就是个关于七年之痒的故事。

不要上升真人,谢谢。

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大概就是只有看向你的时候,眼里才闪着的光亮,是众生皆草木,唯你是青山的独一无二,是将一份快乐变成双份快乐的魔力。

不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大概就是将一份痛苦生生变成两份,
即使同处一个空间,也无法真正触碰到彼此的内心,任何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都可以成为迁怒的理由。

朱一龙是被冷醒的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揉了揉被他当做枕头睡得已经僵硬的右手,才发现阳台的窗户有一扇忘了关,而客厅挂着的始终显示此刻已经凌晨三点了,白宇还是没有回来。

朱一龙起身走到阳台,他没有立即关窗,马路上只有偶尔经过的零星车辆,和昏黄微弱的灯光,却没能带给他丝毫温暖。

手机的界面还显示在今天,不,是昨天晚上十点,他试探性的询问白宇的回家时间。

没有回应。

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?

一开始的日子当然是美好的,虽然那时候他们只是才刚有点名气的演员,艺人的生活也并不想大家想的那样光鲜亮丽,他们一起拿出这么多年拍戏的积蓄,才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买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栋房子。

对于设计,他们都是门外汉,但仍固执的设计着他们共同的家,画图纸,买家具都自己一手包办。

他们会在对方过生日的时候,从相隔万里的地方赶来剧组,或工作的地方陪彼此度过这个重要的日子。

他们会在这个并不算大的厨房做饭,展示自己可能并不算好的厨艺,然后再一起洗碗。

他们会在无数个清晨或夜晚,说着那些真实却动人的土味情话,然后抵足而眠。

再后来,他们开始有了分歧,有了争吵。

白宇凭借着自己在圈内的人脉,开了一间公司,他变得越来越忙,而朱一龙,在积极的准备着李安导演的新电影的面试。

从电视圈到电影圈的路并不好混,朱一龙一直想证明自己不只是靠脸吃饭,而李安导演的邀约,无疑是对他最大的认可。

即使是个男配角。

所以虽然白宇并不是很赞同,最后还是尊重他的意见。

拍摄的条件非常艰苦,李安对演员要求向来苛刻,吃住都要在剧组。

朱一龙有时会和白宇讲一些拍摄时的小插曲,比如谁谁谁对戏的时候一直做鬼脸,另一个人只能憋着笑,强压着情绪讲完,比如谁谁谁好不容易把武打动作做完,却发现摄像机还没按开始。

白宇开始还认真听着,时不时的嗯了几声,后来只是一边听着,一边敲打着键盘回复邮件。

朱一龙察觉到白宇没有兴趣,慢慢的,也就讲的少了,变成了提醒白宇多注意身体,少喝点酒之类的再平常不过的话。

是以本来还能维持着一天一个小时的视频通话,之后缩短成半个小时,再接着变成了正常的早晚问候和偶尔的几句语音。

晚上十一点半,朱一龙还在拍戏,手机嗡嗡的想了想来,小助理看到是白宇的来电,很快接了起来。

白宇的声音有些醉意,张口就是你想没想我啊。

吓得小助理手机差点拿不住,老半天才回。

“宇哥,龙哥在拍戏呢,你找他有什么事吗?我一会让他回你。”

那边沉默了好久,然后听见白宇的轻笑,似是冷笑,又像是嘲讽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ps:我收回三章完结这句话,再见!

评论(23)

热度(40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